close

IMG_8707.JPG

這篇實在是欠了很久很久阿....

自從懷孕之後,就常常聽到朋友、同事都叫我要把握最後可以睡飽的黃金時期!

大家都說有了小孩之後就不知道甚麼叫做睡飽了呀...

不過在懷孕時期我就有上網加減看一些媽咪的分享,

怎麼讓寶寶可以順利地練習睡過夜,

不過每個寶寶的情況不一樣,各位媽咪也不用太心急就是了,

當初我也是做好心理準備要跟楊寶長期半夜奮戰,

只是到了三個月左右他就順利的睡過夜到現在

(我的過夜定義是晚上那一覺可以睡大約8-10小時,畢竟大人搞定寶寶之後東摸西摸才去睡,至少八小時才夠吧!?)

楊寶大概都是晚上九點~十點睡到隔天八點~九點!!!!!!!

(很重睡眠的孩子阿~)

掐指一算也快一年了啊!!!

所以今天要來分享一下楊寶練習睡過夜的過程~

不過我再次強調唷~

胚只是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,大家可以試看看,

每個寶寶的情況不同,還是要看自己寶寶做調整唷!

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因為晚上的時間也都有護士在顧,

所以沒有刻意訓練他,畢竟才剛出生的小嬰兒,

還在適應環境,在媽媽肚子裡沒有分白天晚上的呀~~

不過我有問過護士,也不建議一開始就戒夜奶訓練睡過夜,

建議至少滿月過後再開始唷~

 

一、白天開燈睡午覺

因為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對寶寶來說沒有所謂白天或晚上

所以一開始白天只要楊寶要睡覺我都是開燈的狀態下直接讓他睡

晚上睡覺的時候就是燈全關

半夜他如果起來喝奶也盡量只開小燈

讓他慢慢適應有白天跟晚上的分別

(不過有時候他半夜換尿布時噴屎噴尿在我們床上就不得不開燈了)

漸漸的讓他習慣黑黑的就是晚上該睡久一點的時候了

不過白天盡量能玩就讓他玩

午覺也不會睡超過四小時喔!

 

二、培養固定作息&睡前模式

固定每天喝奶的時間

因為楊寶是很重睡眠的寶寶

所以有時候一天只喝四餐奶= =

(開始吃副食品的部分之後另外分享喔!)

不過大致上我都固定給他喝到五餐

每天晚上盡量固定洗澡時間

我們是晚上大約八點左右

然後洗完澡通常可以再玩一下

接著就喝最後一餐晚安奶~~~

讓他習慣洗澡之後就是玩一下然後就要喝奶睡覺了

(晚安奶我沒有增加量喔!)

 

三、奶嘴&安撫巾

有的媽媽堅持不給小孩吃奶嘴

但胚覺得小朋友的口慾也是要得到滿足啊...

所以這個部份媽媽自己做定奪囉!

也有的寶寶天生就是不-想-吃

那恭喜~也不用擔心戒奶嘴的問題了

半夜楊寶有時候在哭我會先給奶嘴

讓他知道晚上哭哭沒有奶喝的唷

久了他就越睡越好

另外,我也有準備一條安撫巾

大概兩個月開始放在他脖子旁

一開始楊寶也還不會抓東西

之後開始慢慢地我發現牠會摸著安撫巾然後睡著

現在他越來越大了會自己抓著安撫巾翻來翻去

動一動玩一玩然後就自己睡了~

(前提是楊寶沒有過敏情況而且胚也都固定會洗安撫巾喔~)

 

附上楊寶甜睡照一張~(請忽略他不小心撞到的瘀青= =)

S__22265860.jpg

 

以上這些給各位媽咪做參考

希望大家都能一夜好眠阿~~~~~

不過還是強調,每個寶寶個性不同

大家還是以適合寶寶的為主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nn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